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閉館不停工,持續為泰雅文化深耕努力



圖為教授泰雅族語上課紀實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為配合新北市政府防疫政策,暫停開放至4月16日,後續開放時間將配合市府政策調整。期間雖未對外開放,館內仍維持每天清潔消毒,以期開館後提供入館民眾安全參觀空間。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在暫停開放期間除了對於環境衛生的努力不打折外,對於文化工作也不打烊。館內同仁除積極籌備5月的「獵人文化」特展外,更安排一系列精進課程,如泰雅族語書寫相關課程,加強同仁書寫泰雅語的能力,在田野調查訪談耆老時,能精準的記錄訪談內容;也安排典藏管理相關攝影課程來強化文物攝影的專業,藉此機會整理館內文物照片,讓民眾可以在網站上的數位典藏功能中,見到更加精緻細膩的圖像。

為了深入記錄烏來在地的文化足跡,該館亦設定各項主題,對於烏來泰雅族人的各種日常生活面貌進行訪談紀錄。即便館舍暫停開放,該館仍加速累積烏來地方的文史資料,盼能於重新開放時給予各位耳目一新的烏來泰雅新視界。

 

 

【返回】